close

【食記】基隆在地人看基隆廟口三兄弟豆花<附菜單menu>

 

沒錯!甲校花asia就是生在基隆長在基隆的基隆人啦,雖然中間去台北讀書了,但是對於基隆還是了解不少。

每次朋友來基隆總是會問:基隆有什麼好吃的阿?

我都說:沒啥好吃的阿,阿不就那樣。XD

在一個地方住久了,真的對當地會有一定程度的麻木感,應該也有許多人像我一樣吧?哈

總之,我那天和朋友走進了幾百年也不會特意走進去吃的三兄弟豆花,總覺得豆花就那樣咩。

然後,我發覺我真的太少去吃那種遠近馳名,所謂很有名的名店,尤其是基隆廟口。阿不就從小吃到大,也沒啥特別的阿...(在地人心聲,別揍我啊)

所以在踏入很久沒來的店時,總覺得一切變了很多。

 

(三兄弟豆花店外觀-網路截圖,如有侵權請告知刪圖3q)

三兄弟1

 

然後asia走進店裡很快就被招呼上2樓,沒想到2樓還有滿多座位的,只是座位太多導致空間很小,不是很舒適的空間,也就是你一吃完就會想離開(其實這應該也是店家的設計安排吧,這樣翻桌率才高阿)。

原本三兄弟豆花是三兄弟的老爸從小攤販開始做起的生意,現在變成三兄弟接手,店也越來越大越開越多囉~

 

三兄弟2  

 

 

然後菜單上來,我們看了一陣子(下方是我蒐集的價目表可以參考,我當天忘了拍><)

猶豫不決的a型開始發作。

 

 

三兄弟4  

 

朋友好像分別點了包心豆花和紅豆豆花,點包心的朋友應該知道我想吃包心,所以送了我三顆包心XD

 

三兄弟  

 

 

 

 

三兄弟  

 

包心粉圓還是一樣很Q

好啦,其實豆花滿好吃的,只是我總覺得從小看到大,並沒有特別覺得是美食的感覺。

不過,其實三兄弟豆花是好吃的,沒有燒焦味(我不喜歡傳統有燒焦味的豆花)。

然後asia因為不想點豆花,所以點了一個和大家都不同的食物。

 

現在,重點來了,我點的,也是今天我要推薦的是裡面一個很普通卻很好吃的食物。

就是這個!!噹噹噹

S__12214275_副本  

 

他是三兄弟豆花的布丁雪花冰。

我覺得這個超棒的,布丁感覺很像自己做的,因為比較不規則又很大片,吃起來不會太甜,搭配底下雪花冰一起食用,冰冰涼涼又有香香的布丁味。

不知道大家來豆花店會不會發現這款布丁雪花冰,他很不起眼,但是料很實在耶。推薦給愛吃冰及布丁的倫。

我應該會為了這個雪花冰多光顧幾次三兄弟了XD

 

 

最後這是基隆三兄弟的店址: 200基隆市仁愛區愛四路26號

電話:02 2427 3911 服務時間: 10:00–01:00

建議平日白天前往,白天都沒人唷,因為他店是在夜市裡喔

大家來三兄弟豆花也不一定一定要點豆花喔,他也有許多的選擇,像是豆奶爽聽說也不錯,不過我目前還是喜歡雪花冰XD

 

<基隆在地人筆記>:

1.可以白天前往去吃,人比較少

2.豆花還是很好吃,但是也有不同選擇,基隆人就吃些沒吃過的吧 

3.逛夜市的人,離開之前去趟洗手間,不然廟口也不好找廁所喔(麥當當也有一段距離阿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ia甲校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